关于

【ES/泉杏】有一个脾气差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

少女心爆炸

惊风:

苝望:



知乎体,以此与所有泉厨共勉。




喜欢的话将不胜感激




【有一个脾气差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】




112条评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分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邀请回答




451条回答




木口,从I至S




3K赞同




谢邀。




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七年了,自觉有资格来答这个问题,嗯。




他从很早以前被人说的最多的就是脾气不好,以前我也没少被他攻击到,有时候真的是感觉他无理取闹得很,一点小事也要嫌弃这嫌弃那,就是个大写的尖酸刻薄。




但在一起后就渐渐没有那种感觉了,他脾气不好是天性,如果你是他重要的人的话态度差别还是挺明显的,就是会克制一点,会看着你的脸色再说话,有时候也会为自己说出的惹人生厌的话道歉。




每次我生闷气看到他别别扭扭地道歉,气一下子就消掉啦XD




而且如果这样的话他忽然对你好一点就会显得非!常!苏!真的!!我原来喜欢上他就是因为这种反差萌,后来滤镜厚了,觉得他偶尔的毒舌也非常的可爱……




不说了,再说感觉自己是在恶意撒狗粮。




p.s:可能是处久了,我觉得自己对于周边事物的变化也敏感了很多,对我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w说来还要谢谢他呢




4.16补充:




很多人想知道我和我男票怎么在一起的,所以偷偷来补充一下,不可避免地要虐狗啦,大家注意闪避防止误伤啊




-------------------下面是虐狗预警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我男票是我所在学校的前辈,很有名,我在转过去之前就耳闻过他的名字,也知道颜很正,但那种人我就算在同一个学校也根本不可能认识的,因此也没太放在心上。




后来真的转过去之后才发现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我必须要和他接触,要跟他一起策划东西啊搞材料啊跑现场啊什么的,然后我就发现这个人是神级的不好说话,十句话有八句是在挑我的刺,废物啊没脑子啊什么都不会啊都说过,还有两句是在抱怨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出来……让我一开始很怕他,因此能避则避,平时见到他也特别拘谨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。关系当时也是冷得很,看起来他嫌我笨手笨脚的,也不想搭理我。




但他这种态度也让我很气啊,内心就觉得你凭什么这么想,我就非得努力给你看看,所以暗地里下了不少功夫——因为知道他原来评价是对的,我作为一个新手首次触碰那些陌生的东西,确实一开始什么都不懂。




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,第一次活动策划得很成功,我当时眼泪都快出来了,因为那次我累得不行,熬夜做工作,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,最后还是有了回报,心里特有成就感。




参加完庆功宴之后发现他给我发了信息,内容我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:




【这次倒是做得不错,姑且让人还有一点对你下次的期待,继续努力,明白了吗?】




之后可能因为我没有回,他又发来一条:




【如果不是信息旁没有出现红色的惊叹号,我会以为我这儿突然没信号了。很没礼貌啊,你?】




可能是我之前一直秒回他吧,这次一迟了点他就炸毛了XD




毕竟周边所有人对我男票的评价都是“脾气一点都不好”“不会说话”之类的,所以我对他底线很低,这两条短信几乎让我愣了好久,然后偷偷开心了一个晚上。




之后我们的关系慢慢好了起来,至少能正常交流了。他有时也会给我一些中肯的建议,有时我们也会聊聊天,简而言之算是普通朋友了。当时我真没其他感觉,毕竟每次心里一有点悸动,就被他的话语活活掐死了……




我喜欢上他的契机很偶然,是某次我在某个空教室里睡着了,结果被他推醒,发现已经傍晚了。




然后不知道怎么的门被风关上了,门锁还是坏的,所以我们俩就被关在那间教室里了。而且不巧的是,我们俩手机都没电了,不好打电话。




他明天还有事,如果休息不好的话会影响,所以当然很生气,一连骂了我好几句,我也不敢说话,乖乖低头听训。




可能是我的样子太可怜巴巴,他忽然叹了一口气,语气放软了点让我下次小心些,因为不一定每次他都能注意到我。




其实这句话如果从别人口中说出来杀伤力巨大啊,可我当时却没什么感觉,男票说我是因为神经粗,可我还是觉得是因为他的语气一点都不亚撒西qwq




后来他暴力踹锁终于出去了,但那时天已经黑透了。所以他还送了我回家——我那时才知道他会骑机车。




顺带一提他当时的话也一点都不好听,什么“我会骑摩托车,你就坐我车回去吧。不过如果太笨掉下去的话我可不管……。”




可我就是看着他说要送我时那副认真样,心里忽然就咯噔一下,真就是咯噔一下,感觉漏了一拍,呼吸都停了一下。




我可能确实有一点反应滞后,在抱着他腰的时候啥都没想,反而是到了家之后才后知后觉地烧到了耳朵根,一个人在黑夜里抱着抱枕躺在床上盯天花板,心想:完了。




心里有个小恶魔嘲笑:你喜欢他不就是因为他好看?肤浅。




可是心里的小天使又跳出来辩解:可你也遇到过其他长的帅的,怎么就没喜欢呢?




小恶魔:可是他脾气差不会说话性格超糟糕,除了脸好之外一无是处,你喜欢他不只是因为脸好吗?




小天使:你怎么能这么说他!他……他……




小天使词穷了。小恶魔耀武扬威地在我心中哈哈大笑,我整个人都陷入了极度的消沉中。




我不想承认我只是因为脸的原因才喜欢他,从小到大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外貌协会的人,但悲哀的是,我似乎和那些盲目崇拜他的外校女生差不多。




直到我看见他在舞台上唱歌。平时因为某些原因我只能在后台看,那次活动不是我策划的,所以能好好地坐在底下。




我看着他,他目光直视前方。灯光下他那些刺人的戾气全消失了,只剩下给所有观众的、陌生的温柔。他那天真的是帅得不得了,全场都在尖叫,气氛很热烈。




我一边听着旁边女生声嘶力竭,一边福至心灵地想到:我喜欢他……因为他会发光呀。




但即使是确定了一个高大上的理由,我还是怂,借着一些借口能给他递个水送个蛋糕就差不多了,我居然以这种怂到家的方法暗恋了他一年多,直到他要毕业了。




以后就要见不到了,我心里有点难过,那段日子就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表白。天使和恶魔又开始打架了,在我脑子里混战成一团。正好他毕业那天我和同级的学生聚餐喝了点酒,俗话说酒壮怂人胆,晕晕乎乎被送回家后脑子一热,就打电话给他表白了。




具体怎么说的……我还真不大记得了……据男票所说就一直在那儿絮絮叨叨我喜欢你,他想问我是不是喝醉了,结果我大吼一声闭嘴,接着就在那儿哭,说什么他不可能喜欢我,我只是想跟他说下,希望以后还能做好朋友……我还颠三倒四地说着心路历程,背景忽然传出一阵大笑声,之后电话挂了。




电话那边忽然没声儿了,我猛地一惊,酒立刻醒了大半,回想了一下刚刚我干了些什么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

如果能时间倒流我估计会抽死前五分钟的自己。




我心想:完了。




我迷迷瞪瞪地洗了个澡,在床上辗转反侧时他又打了电话回来。




我一接通他就劈头盖脸地说:“又瞎喝酒?你到底是不是女孩子啊,行为作风随便成这样?”




我握着话筒讷讷地不说话。




他放缓了一点语气又问:“看到我短信没有?”




“没有……”




他似乎有点焦躁,撂下一句“那就快点”就又挂断了电话。




我摸出手机一看,发现确实有一条短信。在我洗澡的时候发的所以我没看到。




【这次倒是做得不错,姑且让人还有一点对你下次的期待,继续努力,明白了吗?】




跟第一条夸奖我的短信一模一样。




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。




谢谢大家看到这里,也谢谢大家的祝福。我会一直对他很好很好的!你们也要监督我啊!




1.18补充:




就说她老是捧着个手机干什么,原来居然是在这里玩……你们也是,居然看的兴高采烈的,真是物以类聚。




还喜欢刨根问底,你们真的是很闲吗?




借她的号上来说两句。




一,为什么听她表白挂电话,是因为我朋友笑话我,我怕她知道还有人在听就急匆匆地挂了。




因为我听她表白居然在点头。




二,空教室那次,我手机是有电的。




FIN.


评论
热度(608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枣er | Powered by LOFTER